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财务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为主要路径,采取“以学生为中心、分方向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决策的需要,掌握财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熟悉智能财务技术,具备组织财务活动和处理财务关系等实践能力,并拥有创新精神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等从事财务、会计实务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统计学、投资学、资产评估、财务分析、审计学、会计制度设计、财务管理、高级财务管理、计算机财务管理、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税务筹划等。


会计学(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为主要路径,采取“以学生为中心、分方向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参与企业经营管理决策的需要,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的知识,熟悉智能会计技术,具备会计业务处理和会计事务管理等实践能力,拥有创新精神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会计师事务所等从事会计、财务、税务审计实务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法、税务筹划、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审计学、财务管理学、企业战略与风险管理、财务分析、会计职业道德等。


电子商务(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社会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为主要路径,采取“以学生为中心,分方向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综合技能,具有扎实的管理学和经济学等学科专业知识,具备现代管理、信息技术和一定的互联网创新创业素质,能适应现代商务运营和技术服务需要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毕业生可在各类企业、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的发展规划、运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子商务概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基础会计、市场营销学、统计学、国际贸易实务、电子商务网站建设与管理、商品信息管理与检索技术、企业战略管理、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络营销和电子商务安全等。


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依托学科建设,以课程改革、实践训练为主要路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国际经贸基本知识、理论与技能,熟悉国际经贸通行规则、运行机制和发展规律,熟练使用英语和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具有良好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和创新创业精神,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具备全球视野和较为完备知识体系的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政府涉外经贸部门、跨国公司、涉外企业等领域从事外贸管理、国际商务交流与谈判、制单跟单、报关报检、国际货运、跨境电商等工作。

主要课程: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结算、外贸单证业务、国际金融、国际技术与服务贸易、外贸函电、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金融学等。


资产评估(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为主要路径,采取“以学生为中心,分方向培养”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坚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知识,掌握现代资产评估理论和方法,系统的资产评估基本理论知识,具备基本的资产评估实务操作技能和创新精神及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毕业生可在资产评估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商业银行、各类工商企业、保险公司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资产评估与资产管理及相关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经济学、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税法、资产评估学、资产评估法规与准则、项目评估、企业价值评估、无形资产评估、房地产评估、资产评估案例等。


物流管理(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管理学、经济学和信息科学等学科知识,熟悉物流管理相关法规,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能够在工商企业、物流企业和物流管理部门从事物流管理、物流规划、物流业务运作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设有“专升本”。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物流学、市场营销学、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管理、采购管理、仓储管理、运输管理、配送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经济法等。


市场营销(本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采取“以学生为中心,校企协同培养”的模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企业经营管理需要,掌握营销、管理、经济知识,具备营销调研与预测、营销分析、营销策划与执行、沟通谈判技能,拥有诚信品质、团队精神、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设有“专升本”。

毕业生可在中小企业、事业单位、企业管理咨询机构及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策划、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渠道决策与管理、广告学、物流管理、公共关系学、商务谈判、市场营销策划、推销学、电子商务、国际市场营销、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基础会计、统计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