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治学经世”第27期学术讲座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8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12月6日下午,皖西学院经管学院沙国副教授应邀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题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构建及绩效评价研究”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绍双主持,副院长袁国军、会计专硕骨干教师、学术分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以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沙国副教授结合主题党日活动汇报了主持的课题阶段性研究成果

报告会上,沙国首先介绍了因子分析等常见的统计实证运用方法,并结合汇报论文拓展介绍了“工具变量”“断点回归”“倾向得分匹配”等计量方法在社会科学方面的广泛运用趋势,汇报中详细介绍了DID面板模型在政策分析中的运用,并强调科学实证方法在学术研究方面受到普遍性的重视。

许绍双对沙国的精彩讲座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结合师资队伍建设鼓励教师间合作,共享资源和经验。此次讲座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创造合作的契机进一步增强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有助于提升教师科研工作水平。

(文图/曹萍萍  审核/许绍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