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治学经世”第26期学术讲座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25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9月22日上午,西藏民族大学会计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乔鹏程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题为“Audit Quality, Blockchain and Information Transparency: Empirical Evidence Based on Text Analysis of A-share Annual Reports”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绍双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士、以及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报告会上,乔鹏程首先介绍了审计质量、区块链与信息透明度的相关理论,如何使用文本分析获取数据的操作,以及文章的实证分析过程;然后结合自己长期的英文写作经验,为参会教师介绍了英文文章写作、投稿的注意事项。参会教师围绕文章写作细节、以及英文投稿过程,提出相关问题,积极与乔鹏程交流。

许绍双对乔鹏程的报告及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教师能够认真学习前沿科研方法,积极展开合作,促进科研工作进展。本次讲座内容贴近学院教师近期科研实际需求,为提高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能力和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曹萍萍审核/许绍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