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治学经世”第24期学术讲座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动态浏览次数:10

2023年4月13日,天津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田昆儒应邀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题为“现代会计任务与社会价值”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绍双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袁国军、会计专硕骨干教师、学术分委员会委员、教研室主任、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学术报告会上,田昆儒首先全面阐述了现代会计的主要任务、四个维度、会计的国家属性及社会价值;然后结合自己多年深入企业走访以及担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的实践经验,破析了财会领域的热点问题。

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上,田昆儒结合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建设的相关情况,强调了专业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思政等需要关注的问题。与会教师参与了相关研讨,初步形成一定的共识:譬如将红色元素融入课程思政;聚焦碳交易,将绿色元素融入专业特色凝练。

许绍双对田昆儒的精彩讲座和经验分享表示感谢,并结合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以博士后进站、访学、青年博士科研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与天津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合作的设想。此次讲座不仅为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带来了新的理念和知识,也为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文图/杨卉  审核/许绍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