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治学经世”第19期学术讲座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动态浏览次数:98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英文学术论文撰写水平与投稿技巧,2022617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潍坊学院王光荣教授作题为“英文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许绍双主持,副院长袁国军、杨桔及学院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光荣从SSCI期刊基本情况、如何选择适合的SSCI期刊、如何确定研究主题、SSCI期刊论文写作注意事项、投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五个方面对英文论文的写作和投稿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举例详细地说明了英文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引言、文献综述、研究方法、数据结果、讨论及结论的书写规范及注意事项,提出应根据SSCI的专业分类、期刊风格、影响因子等因素进行期刊的查询及合理选择。在交流环节中,王光荣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最后,许绍双对本次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王光荣表示了由衷的感谢,鼓励学院教师结合报告内容提升英文论文撰写水平、增加科研成果数量与层次。此次报告让教师们对英文论文的写作与投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教师们表示收获颇丰,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推动经济与管理学院科研工作。(文图/叶海燕 审核/许绍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