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治学经世”第17期学术讲座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8   动态浏览次数:95

202246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华中农业大学祁春节教授作题为“现代经济学范式下科研项目申请经验分享”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许绍双教授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中,祁春节分别从科学研究的含义、前期准备工作、如何选题、怎样论证以及研究基础及参考文献五个方面分享了项目申报的经验。祁春节首先指出科学研究应该是一种以创新为目标的实践活动、是获取新的可靠知识的系统方法、以探索和认识未知为基本任务,在项目申请之前我们要熟悉基金项目、了解国家战略需求,为申请项目做好充足的准备,选题应可能贴近学术前沿、突出自己的学术特色。然后,祁春节从研究背景和问题提出、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创新之处四个方面结合实际项目案例探讨应如何进行论证;最后对前期研究成果、参考文献的列举和选择给出指导意见。

交流发言阶段,许绍双对祁春节教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认为报告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全面,堪称教科书般的项目申报经验大全。许绍双鼓励学院教师在申报项目时,借鉴本次报告会介绍的建设性意见,力争提高申报书撰写水平。本次报告会进一步推动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提升了教师的科研能力。(文 图 叶海燕/审核 许绍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