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驿站系列活动——“抵制不良网络贷款,选择美好大学生活”防范校园贷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8   动态浏览次数:155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安全意识,深入发展校园不良网贷专项整治工作,增强其自我防范意识,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特别能沟通育人理念20191113日至1115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别在大学生驿站和C102举办“抵制不良网络贷款,选择美好大学生活”卡片宣传和观影活动。

卡片宣传活动通过卡片寄语和校园采访的形式开展驿站活动现场准备了卡片和纸笔,来访学生纷纷写下自己的感触宣言和签名,表现出很参与感。同时,驿站处特别安排工作人员随机采访参与的学生,了解他们对网络校园贷的真实想法和自身见解,并就如何防范不良网络贷款向他们征集意见,得到了参与者的积极反馈。观影活动以影片的行式向大家宣传抵制不良网络贷款的重要性,影片以一个电话诈骗案件的过程全方面的为大家介绍了电话诈骗的形式、方法不良贷款给自身、家人以及社会带来的严重后果同时也说明了在面对这类问题应当采取的措施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我院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了校园网贷的相关知识,有利于从思想上去引导大学生自主抵制不良校园网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广大青年正确消费意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校园贷款,从而进一步促进美好校园建设。

  

/刘涛/李茹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