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老师参加全国高等院校物流骨干教师“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高级研修班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13   动态浏览次数:192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教指委”)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共同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物流骨干教师‘采购与供应链管理’高级研修班”于2017725-27日在安徽合肥举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夏喻老师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依托于物流管理专业(A类专业)建设项目。



此次研修共有以下四大特色:第一,内容丰富。以联合国ITC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知识体系中12个核心模块、企业案例和教学方法为主要研修内容,涵盖整个供应链流程的全部环节及相关案例介绍。第二,教学方法独特。运用了角色扮演、练习、讨论等国际化的教学方法进行授课,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模拟授课演练。第三,师资力量强大。由联合国 ITC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国际认证项目中国区资深培训师和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核心专家组成,该团队是国内最先接触ITC体系的资深教师。第四,劳逸结合。除了紧张的课堂学习之外,本次研修还设有文体活动和竞赛,最大程度促进学员间的交流与合作。



近几年来,随着我国经济贸易的迅速发展,采购与供应链管理的专业化程度逐渐提高,其重要作用在企业发展中日益凸显。社会对于采购与供应链相关的人才需求日渐旺盛,因而,教师专业素养的提高有着重大意义。我校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鼓励青年教师走出校门,拓宽眼界,增长见识。

文图/夏喻 审核/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