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成功举办《基于审计实践的国家审计准则的思考》讲座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2   动态浏览次数:447

    为进一步拓展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的学术视野、激发学习专业知识的兴趣,持续推进《财务管理专业综合改革(2013ZY062)》质量工程内涵建设,经管学院于416日上午在C105举办《基于审计实践的国家审计准则的思考》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安徽审计职业学院李学岚副教授主讲。来自财务管理专业近300余名学生以及经管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讲座。

 

李学岚副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安徽政府审计项目的基本情况,然后以近期参与的一个审计案例为素材,详细地阐述了审计过程、审计结果以及审计决定等政府审计项目要素;其次介绍了新的《安徽省预算监督审查条例》的具体内容及其特点,最后,结合自己多年的审计实践,详细地解读了20111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并做出总结。报告持续2个多小时。

 

讲座由陈拥军副院长主持,陈拥军指出在当代严肃法规党纪的背景下,国家审计将有极大的发展空间,李学岚副教授近年来在安徽省审计厅参与了多项领导干部离任审计,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举办此次讲座不仅有利于开拓学生学术视野,也是立足于应用型教学模式的一次产学研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