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今天是:  
我校顺利通过2013年度创业培训机构审验
发布时间: 2014-03-13 浏览次数: 317

    根据《关于开展2013年度全省创业培训机构审验和教师考核工作的通知》(皖人社秘〔2014〕10号)及有关规定,2014年2月27日上午,以六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杨震副局长为组长的创业培训机构审验和教师考核工作组对我校大学生创业培训任务完成情况、基础资料归档、后续服务开展、学员满意度、管理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穗萌教授,教务处蒋文斌副处长,经管学院陈拥军副院长参加了接待。

 

张穗萌副院长代表学校向考核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总体思路和做法,陈拥军副院长代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汇报了我校2013年大学生创业培训开展情况。2013年我校共进行81086人的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占六安市1600人培训总量的68%。举办了第五期大学生创业意识教育,培训学员613人。 

创业教育培训制度体系逐步建立。教务处下发《关于组织开展大学生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对全校创业培训工作提出了基本要求、进行了总体布置,设置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通修课3学分、《大学生意识教育》通修课1学分,建立起规范的运转流程。逐步建立了一整套规范的创业模拟实训运转流程。在每期每班的创业模拟实训运转中,均严格按照流程操作,从规范中保障创业模拟实训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在创业模拟实训的内容模块上,除了创业基础理论讲解、计算机网络模拟、创业计划书写作等模块外,积极探索创业培训新模式,将创业模拟实训与创业讲座、企业家论坛、企业实地参观等相结合,实现创业模拟实训形式的多样化。

通过创业模拟实训,部分学生开始了校园创业实践,一批创业团队脱颖而出,如校园物流服务、校园媒介工作站、外语服务社、校园考研与驾驶培训等,这些校园创业实践活动,既是创业模拟实训效果的体现,也是皖西学院大学生创业热情和创业能力的体现。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看了每期创业模拟实训过程资料及创业计划书,实地考察了创业模拟实训室。检查组一致认为,皖西学院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工作资料翔实、教学规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讲解又有软件模拟,既有企业观摩又有典型介绍,为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工作开拓了思路,提供了经验。检查结束后,双方还就大学生产业孵化基地建设,创业后续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近年来,皖西学院不断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11年被授予“安徽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荣誉称号,2012年成为安徽省首批创业模拟实训定点培训机构,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Copyright © 2010-2015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安徽六安市云露桥西皖西学院
电话:0564-3307369 传真:0564-3307369 E-mail:jgx@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