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今天是:  
皖西学院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第二十期班顺利结束----经管学院探索党建创新活动新形式
发布时间: 2014-06-09 浏览次数: 323

2014517529日,在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的组织下,皖西学院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二十期班顺利结束。来自经管学院60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大学生参加了为期13天的实训。经过前期的精心筹备和认真组织实施,参训党员(预备党员)系统学习了创业理论、进行创业软件模拟实训和创业计划书撰写答辩,聆听市人社局专家讲座、参加企业家论坛讲座和企业实地参观交流,整个实训过程安排紧凑,教育形式丰富,培训成效明显。

13天的实训过程中,参训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接受创业与创业精神、创业者(团队)、创业机会与风险、创业资源及获取、创立企业、企业经营管理等创业理论主题讲授,进行创业素质测评、工商企业设立流程模拟、企业经营模拟等软件实训模拟。经管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陈拥军、隆定海,学生支部书记邱红霞老师等为党员(预备党员)授课。

5257:00在逸夫楼五楼创业模拟实训室,六安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刘庆福、金晓明到实训班进行讲座。刘庆福主任为学员们进行社会保险法规的详细讲解,金晓明主任针对政府扶持大学生就业和创业的一系列政策做了整体梳理,结合六安市的情况作了具体说明。

526下午4:00在综502教室,安徽环宇大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成和六安青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奎以“创业与梦想”为主题,为参训党员(预备党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里,两位创业企业家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业经历和企业经营管理实践,向大学生们讲述了创业初期在资金筹集、产品市场接受、大客户开发等方面的曲折经历和独特感悟,认为大学生创业需要客观分析自我和创业行为,进行客观准确的定位和评价,在创业意识与认知、创业欲望、创业项目和执行力、如何开始创业、实现创业梦想等方面要有清晰的思路,坚定的决心和顽强的韧性。讲座过程中,年青的企业家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

526下午在指导老师陈拥军副教授、王庭老师的带领下,参训党员(预备党员)到六安市平桥工业园安徽省环宇大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和交流。该公司是国内从事节能产品研发和节能技术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六安市平桥工业园集中区正在建设一个占地110亩,投资5亿的节能产业基地。参观期间,公司李经理引领大家观看了企业园区布局、正在进行的厂房建设和生产线组装,就产品专利、市场需求、生产组装、厂区建设等方面与参观师生进行了交流。

5297:00在逸夫楼五楼创业模拟实训室,参训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进行创业计划书答辩。创业团队由5-6人组成,通过分工协作进行创业项目选取,完成创业计划书撰写。答辩过程中,各团队就创业项目整体情况和特色优势进行阐述,接受创业指导老师和其他团队成员的提问和建议,不断完善创业项目创意构思和创业计划书修改。

60名参训党员(预备党员)在完成理论考核、软件经营模拟、创业计划书撰写与答辩等各实训环节并考核合格后,可认定全校通修课程3学分,获得由省人社厅颁发的“创业模拟实训合格证书”,享受有关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

近年来,皖西学院大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拓宽合作渠道和教育形式。本次活动中,经管学院积极组织,将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继续教育相结合,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和二级学院党建创新活动相结合的有益探索和尝试。本期创业模拟实训班的顺利结束也为学校本学期创业实训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Copyright © 2010-2015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安徽六安市云露桥西皖西学院
电话:0564-3307369 传真:0564-3307369 E-mail:jgx@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