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今天是:  
校领导和六安市人社局领导参加我校创业模拟实训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14-03-26 浏览次数: 427

32319时,皖西学院2014年第2期(总第18期)创业模拟实训班创业计划书答辩会在逸夫楼五楼创业模拟实训室进行,60名来自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员组成的11个创业团队进行答辩。张穗萌副院长、六安市人社局杨震副局长、市财政局社保科韩梅科长、市人社局就业科孔庆好科长、市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汪天航副主任等领导参加了答辩会。同时,来自六安职业技术学院、国防职业学院、六安技师学院等从事创业教育管理和教学的相关人员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和交流。

答辩会分三个部分,首先进行团队介绍与创业计划书PPT展示,对创业项目背景、市场分析、营销计划、组织管理计划、财务计划以及风险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突出项目的特色和优势;其次是创业指导教师和其他创业团队提问,答辩创业团队成员回答;最后,创业指导教师综合项目阐述和回答情况,依据创业计划书评分表进行打分。

创业计划书撰写和答辩是大学生创业模拟实训的一项重要环节,为创业学员合理制订创业计划、科学分析项目可行性、降低创业风险等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答辩过程中,由创业模拟实训教师组成的评委小组对每支创业团队从专业角度细心点评、找出存在的不足,提出计划书修改的意见。通过计划书答辩会,学员们将课程上学到的创业知识和创业软件的模拟体验,在各团队的创业计划书上得到充分运用和体现。

本期创业模拟实训班自311日开班以来,在两周时间里,学员们通过系统学习创业基本理论、进行企业设立与企业经营等创业软件模拟、参加创业讲座交流等各环节的学习,拓展了创业知识、激发了创新创业活力。本期创业计划书答辩会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现了我校创业模拟实训教学质量,为六安市其他高校的创业实训工作提供了良好借鉴。


Copyright © 2010-2015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安徽六安市云露桥西皖西学院
电话:0564-3307369 传真:0564-3307369 E-mail:jgx@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