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今天是:  
安徽网新六安公司总经理刘露来校作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5-05-21 浏览次数: 388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系列讲座第4讲暨企业家论坛第23期,520在综合楼104教室开讲,安徽网新六安公司总经理刘露做了题为“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讲座。讲座由科技处、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业环境与创业教育研究基地、团委联合主办。讲座由经管学院副院长陈拥军主持。

刘总开场以轻松互动的方式引出讲座的主题,他首先指出,从手机互联网已经非常普遍的现实状况来看,互联网深受大家的关注和喜爱,这就是现代社会即时通讯的方式,也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接着,分别从互联网思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百度与网新三方面展开论述,向在座的大学生们阐述了互联网及其发展的内在联系。刘总结合过去、现在及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进行对比,向大家阐明了移动互联网思维即碎片化思维、粉丝思维、焦点思维、快一步思维、第一思维所各自带来的巨大影响。他通过真实形象的案例展示了互联网所带来的巨大效益以及企业间通过互联网开展的竞争与合作。关于互联网的发展变迁,刘总突出了百度这一媒体平台的巨大影响力,并详细介绍了百度安徽地区总代理的网新互联网公司及其推出的新人成长计划等,并进行了创业指导。

刘总勉励大家要提高实践操作技能,培养创新思维,自主择业,为互联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赢得了学生们的肯定和赞扬,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拉下了帷幕。近年来,我校不断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各种形式,不断营造创新创业教育氛围,普及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努力。

                                               (文/大学生通讯社  卫建皖;图/科技处)

Copyright © 2010-2015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安徽六安市云露桥西皖西学院
电话:0564-3307369 传真:0564-3307369 E-mail:jgx@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