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今天是:  
我校代表队在首届安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得骄人成绩
发布时间: 2015-09-23 浏览次数: 353

956日,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选拔赛总决赛在合肥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高校的90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汇聚一堂、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共荣获2项金奖、4项银奖、3项铜奖、2项优秀奖,获奖总数仅次于合肥工业大学位居全省第二。皖西学院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院校”奖。

 

本届大赛以“‘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 为主题,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和合肥学院共同承办。大赛旨在推动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融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主动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本次大赛赛程共分六轮递进,全省共有86所高校的2629支团队报名参赛,822日,大赛组委会从各高校校赛推荐的919支团队中初审评出300支团队进入省赛总决赛,我校推荐的28支团队有11支团队入围,入围数居全省高校前列;823日,大赛组委会复审评选出90支团队作为金、银奖候选团队并进入现场总决赛,我校又共有6支团队晋级,数量并列全省第二;在956日举行的现场总决赛中,90支创新创业团队通过项目计划书评审、项目展示及答辩、投资人面谈、项目互换互评等紧张激烈的比赛环节,最终评出金奖30个,其中创意组10个、实践组20个。我校贾超子团队的“一路兼职APP”项目获得创意组金奖(季军)并入围国赛,林泽军团队的“基于物联网的P2P农业电商平台-村口网”获得实践组金奖;童越团队的“多功能手杖”、苏振团队的“杭州本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苗海川团队的“毕业生实习信息管理系统”、周现团队的“基于‘互联网+’新型教学实验用仪器研发及推广”等4个项目获得银奖。

 

首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校领导高度重视,在相关学院和部门协同配合,以及六安大学科技园积极支持下,教务处统筹谋划,在暑期,克服酷暑,成功组织了校园选拔赛,精心安排了省赛项目视频制作、项目计划书改进、投资人面谈辅导、比赛预演等赛前系列培训,参赛团队师生不畏困难、拼搏进取,最终在安徽省现场总决赛中取得骄人成绩。通过本次重大赛事具体检验了我校作为安徽省创新创业教育示范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办学实力、活力和动力。(文/图 教务处)

Copyright © 2010-2015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安徽六安市云露桥西皖西学院
电话:0564-3307369 传真:0564-3307369 E-mail:jgx@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