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今天是:  
我校顺利完成2013年“大创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14-11-14 浏览次数: 328

2014119,皖西学院在综合楼204205207209教室组织进行了2013年立项的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117个项目(其中国家级37项、省级80项)中期检查工作。

本次中期检查安排了材料评阅、项目负责人PPT汇报、项目组答辩等几个评审环节,各学生团队展示了项目前期研究和实践进展情况、阶段性研究成果和收获。校内外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结合中期检查材料审阅和问题答辩对学生项目组研究情况进行了评议,并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把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工作作为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抓手。为规范检查、保证质量,学校专门成立了由校领导张穗萌副院长任组长的项目中期检查领导组,统筹组织指导中期检查工作。按照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和《皖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院发[2012]89号),教务处提前发布了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通知,制定了项目中期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项目中期工作的检查内容、程序及相关要求。为了高标准、严要求、把握好项目检查工作质量,学校专门从合肥工业大学邀请了黄景荣教授、吴椒军教授、胡雪钢教授、吴文涛教授等四位创新创业教育资深专家担任本次评审专家组组长。

中期检查评审结束后,教务处、各学院(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与校外专家进行了学习交流,按照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指导方针,校外专家对我校本次中期检查评审的组织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我校今后进一步做好工作从项目研究深度和进度、学生主动性、项目组运作、教师指导到位等方面提出了一些改进意见和建议。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期间,部分二级学院组织了指导教师、学生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图 教务处)


Copyright © 2010-2015 Department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West Anhui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安徽六安市云露桥西皖西学院
电话:0564-3307369 传真:0564-3307369 E-mail:jgx@wx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