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学生报名的通知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12   动态浏览次数:444

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了引导社会公众和青年学生关注现代服务产业,促进高校教育改革贴合新兴服务产业发展需求,引导和促进高校加强服务型高端人才培养;吸引企业关注高校青年学生,推动人才交流合作,为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大学生在高新服务产业的就业和创业。安徽省教育厅决定主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并由安徽财经大学承办。该比赛为安徽省教育厅认定的B类赛事。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安排

大赛自2022812日启动, 812-919日为报名阶段;920-927日举行初赛;928-930日,大赛组委会发布各参赛院校晋级决赛的队伍名单;101-1122日为决赛作品提交阶段,参赛作品将以学校为单位发送到大赛组委会;1123-1130日,大赛组委会公布晋级现场赛的名单;暂定1210日举行现场赛。

二、竞赛组织

本次校内初赛由教务处组织,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三、报名时间

2022812-919日。

四、报名对象

安徽省高等学校(含本科和高职高专类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每参赛团队队员上限为5人,参赛选手的专业范围和所属学院不限。允许参赛选手跨校组队,禁止不同参赛团队共用队员。

五、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队伍填写《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报名表》(附件1),报名表发送至杨晨老师邮箱:100071080@qq.com

六、比赛内容

(一)初赛内容

1.创新创业数字对抗赛

参赛团队模拟创业过程中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并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流程让学生体验创业之路,锻炼战略决策思维。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采用AARRR销售漏斗模型、波特五力模型、时间成本函数、生产函数等快速做出决策,全面体验创新创业的全过程。比赛采取线上进行,比赛系统自动评分。

2.创新创业人力资源管理对抗赛

重点考查参赛团队在创新创业团队组建、创新创业人力资源规划、创新创业绩效管理、创新创业薪酬管理等方面的实际操作能力。比赛采取线上进行,比赛系统自动评分。

(二)决赛内容

决赛内容分为企业命题类(A类)和创业实践类(B类),参赛团队任选1类参加比赛。

1.企业命题类(A类)

通过企业发布真实项目需求,由高校提供响应方案的方式,来增加校企结合及提升产业对接。竞赛环节命题通过比赛官网、QQ群等方式另行发布。提交作品:企业命题的解决方案(PDF)和PPT演讲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MP4格式,200M以内)

2.创业实践类(B类)

B类侧重创业实践,鼓励更接近创业的团队和项目参赛,要求参赛团队具备创业的可能性,最好已经开始创业实践并取得一定业绩。提交作品:创新创业策划书(PDF)和PPT路演视频(时长不超过8分钟,MP4格式,200M以内)。

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访问大赛官网,提前熟悉相关信息,大赛网站:http://fwwb.cbecbe.com/

 

教务处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812

 

附件1: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校内初赛报名表.xls

附件2: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赛项规程.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