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抗疫中放光彩——记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志愿者行动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7   动态浏览次数:20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而来的新型冠状肺炎,为切实保障社区居民的安全,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张思伟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服务工作中。

张思伟就读于皖西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1802班。张思伟在班级内担任团支书,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团干、优秀班干等奖项。作为学生党员的他,主动响应学校的号召,承担起青年人的担当与责任。张思伟在128日参加疫情防控以来,积极的服从社区安排,并且主动的向武汉地区捐款。从张贴防疫宣传标语,登记外地返乡回乡人员,对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挨家挨户敲门让居民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提醒居民佩戴口罩,去所在的地区发放防疫手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张思伟的工作和千千万万的社区志愿者一样,始终站在社区抗疫的前线。

 “在参加为期两个月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紧要关头显本色,危难时见初心……”这封由淮南市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工作委员会、胜利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寄来的感谢信中写道。
     
张思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的突出表现被当地的学习强国平台、淮南中安在线等报道。张思伟还受到街道党工委的表彰和共青团淮南市志愿者协会的表彰并颁发证书。


 身为一名共产党员,不仅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的思想,更要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初心,要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阻击战做出贡献,以责任和担当和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90后大学生的风采。让青春之花在疫情防控中绽放!(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