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身边典例 感受榜样力量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动态浏览次数:29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经济与管理学院于1030日下午4点在C202召开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由学院院长赵建中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有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

本次活动由两部分内容组成。活动内容第一项,赵建中带领大家学习学校最新下发的《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文件》汇编中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七个文件,赵建中强调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呼吁教师要注重自身建设,积极践行与弘扬优良师德师风。

  

活动内容第二项由荣获皖西学院育人贡献奖的三位经管学院教师:胡应中、杨桔、韩梅,来依次分享他们的先进事迹。胡中应结合个人科学教研情况,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以及仁爱之心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师德和育人结合的关系;杨桔结合自己所取得的工作业绩,从各人工作角度中的思想、教学、科研、经验教训四个角度谈及自己在师德师风方面的感悟及体会;最后由从事了13年辅导员工作的省级优秀辅导员韩梅从三全育人,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创新创业,红色筑梦遍地开花;资助育人,走好新时代奋进之路三个层次分享了她的心得体会。

  

榜样离我们很近,模范就在我们身边。本次活动以“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听身边事”的形式,让经管学院师生受益匪浅。(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