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经管学院学生党员走进金寨开展主题党日教育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8   动态浏览次数:255

为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1026日,经管学院学生党员在支部书记曹阳的带领下,前往金寨县,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生党员们来到金寨红军广场,巍峨的星火燎原纪念塔耸立在大家的眼前,拾阶而上,来到纪念塔下,大家高举右手,“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回响在纪念塔前。“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过程中,学生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仔细倾听讲解员讲解,深情驻足每件成列品前,每一位先烈的往事、每一段历史篇章,都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留下的宝贵财富,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生动详实的革命传统教育课,每个人的思想都受到了洗礼,心灵都产生了触动。

  

    下午,学生党员们来到金寨大湾村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座谈会会址前,大家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仔细倾听陈泽申爷爷回忆当年总书记的讲话,不变的会面场景和焕然一新的村居村貌,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围坐在一起,曹阳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课,他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在这个奋斗的新时代里每个人要敢于亮身份、立足自身做表率,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充分结合皖西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广大学生党员深切感悟到革命老区积淀的红色精神,深刻认识到,要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一切向前走,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文/图 经管学院 审核/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