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5   动态浏览次数:176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围绕解决学院党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师生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专题调研,经管学院分别从基层党组织、教师、学生三个层面,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到基层认真开展调研。

经管学院成立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小组,从基层党组织方面学院分别于109日和16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两次座谈会,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座谈会。调研会上,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从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基层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务工作业绩纳入考核晋升指标体系、培养又红又专的“双带头人”、防止党务业务“两张皮”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意见和建议,并对这些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列出问题清单、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改进措施。

  

从教师和学生层面,学院分别于1015日和17日对学院师生发放调查问卷,并于1017日晚召开学生信息员会议,全面了解教风、学风状况。通过深入调研,找准工作短板和问题症结,总结出了五项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大家一起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1023日下午,学院在会议室在教工支部开展调研成果交流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赵建中汇报了经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学院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对策措施。

  

通过调研交流,让大家对学院党建和其他方面存在的问题认识更加清晰,集思广益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创新了思路,有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