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国控集团张子良总经理来皖西学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23   动态浏览次数:393

 

为了持续推进皖西学院安徽省国内一流学科农林经济管理的建设,20191022日下午,安徽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良应邀到皖西学院作了《深化国企改革背景下的两类公司试点》的学术报告。农林经济管理学科带头人、校党委书记熊健为张子良颁发了皖西学院客座教授证书,并陪同张子良总经理一行参观了石斛基地、植物园。熊健、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建中、金融与数学学院院长万青及相关专业3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建中主持。

  

报告中,张子良首先回顾了我国深化国企改革的历程,详细分析了1978年至今我国国企改革的四个阶段及其特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深化国企改革所取得的五大成就,解释了我国国企改革的“五个坚持”、“六个方面”;然后,张子良在对比山西、上海、浙江等省市国企改革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介绍了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的试点探索;最后,张子良立足安徽国有资本运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了安徽国企改革的状况及其经验。

报告内容充实、信息量大,理论联系实际。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踊跃提问,张子良耐心细致地给予解答。整场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场精彩连连,掌声不断。

此次学术报告会不仅拓展了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师生的学术视野,而且还进一步夯实了皖西学院安徽省国内一流学科农林经济管理的师资队伍,也为学校相关学科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文图/经济与管理学院 审核/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