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经济管理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动态浏览次数:542

为迎接建党98周年, 628日,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践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8日上午,教工支部的党员同志乘车来到寿县小甸镇党旗纪念园,参观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纪念馆实物、图片、资料,重现了小甸集特支从筹备到成立、发展的革命历程,重温了特支的先烈们“追求真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忠诚使命、无私奉献”的精神,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革命初心。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观结束以后,在小甸镇镇政府会议室,学院副处级调研员杨青同志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不忘初心勇于自我革命做新时代的教育人》的现场党课。杨青同志在党课中以个人学习体会、学院工作,结合参观感悟,从个人信仰、工作精神、问题解决等方面向党员同志阐述了,在新时期如何面对困难,做好自我管理,敢于改变,勇于改变,做师生喜爱的教育者。

  

党员同志既要不忘初心,还要在工作中践行使命。为了更好的服务地方经济, 28日下午,全体党员乘车前往淮南市焦岗湖生态湿地公园,实地调研淮河生态经济带生态恢复与地方经济发展。焦岗湖生态湿地管理处的同志接待了全体党员,并介绍了湿地恢复与建设情况:在湿地管理处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实地考察了湿地公园,走访了沿湖的部分村庄,与村民交谈,深入了解湿地生态建设的措施和乡村经济的发展。

  

通过调研,大家普遍感到生态保护与乡村经济发展是一个大文章,要深入开展科学研究,践行高校科研工作者服务地方经济的使命。(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