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1   动态浏览次数:53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学生党员思想教育,重温入党初心,628日下午400,经济与管学院在综合楼104教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为主题的党课暨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鲁萍及2019年春学期新发展党员及转正党员近60人参加了活动。

  

专题党课重点围绕“入党誓词的历史变迁”课题展开。鲁萍分别从中国工农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和党的十二大至今等五个演变阶段讲述了入党誓词所反映的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虽然每个时期入党誓词文字表述略有不同,但对党的忠诚、对共产主义的追求是永恒不变的内容。鲁萍从党重大历史事件和感人的优秀党员故事入手,系统地分析了入党誓词变与不变的的根本原因。学生党员们听后深受启发,进一步明确了党员责任与使命。

党课结束后,开始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转正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宣誓仪式由王数领誓,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地、铿锵有力地念出入党誓词的每一词一句。每一个在场的党员都心潮澎湃,坚定了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增强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信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党员的荣誉感,激发了学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新党员明确了奋斗方向,铭记誓言,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誓言,砥砺前行。(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