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0   动态浏览次数:17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529日下午3点在c205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经管学院全体教职工和2019年度春学期的学生党员发展对象。

  

讲堂以《榜样3》专题节目来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守奉献。“执着翻译者”宋书声,他的一生与马克思结下了不解之缘,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摩托医生”贺星龙,18年来,他出诊17万人次,背烂12个医药包,骑坏7辆摩托,出诊总里程超过40万公里,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守着黄土、守护乡亲;“北斗女神”王淑芳,20多年来,她把自己的青春都献给了北斗,她的人生注定与北斗一起绽放,北斗精神,就是功成不必在我,就是默默奉献,久久为功。讲堂上,参会人员都认真观看,现场氛围凝重而又热烈。他们的光荣事迹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师生员工的道德素养,对党员发展对象既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也是一次精神的震撼。(文/朱利婷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