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历史,感怀党的恩情——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8   动态浏览次数:497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深对革命历史的了解,424,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工第一、第三党支部前往六安市苏埠镇和独山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

在苏家埠战役纪念园内的徐向前元帅雕塑前,全体党员向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表示了崇高的敬意。193232258,红四方面军正是在总指挥徐向前的率领下,采用“围点打援”的战术,成功击退国民党的重兵围剿,取得空前大捷,为鄂豫皖地区的革命战争奠定了胜利的基础。苏家埠战役是鄂豫皖苏区最大一役,此战例后来还被收录于美国西点军校教材中。

  

参观了苏家埠战役纪念园后,全体党员来到独山镇的六霍起义纪念馆。1929年,独山爆发了独山暴动,打响了六霍起义第一枪,诞生了16为开国将军。纪念馆陈展分为《山雨欲来》、《独山暴动》、《苏区春秋》、《红旗飘飘》和《丰碑长存》五个部分,再现了独山暴动、六霍起义和苏区春秋的壮丽画卷,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体现了老区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战斗、不怕牺牲、追求光明的崇高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苏家埠战役纪念园和六霍起义纪念馆,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奉献的革命风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经管学院 审核/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