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师参加2017年“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培训班学习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06   动态浏览次数:1045

2017821-26日,由华中农业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联合举办的学2017年“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学校在武汉举行。这是20152016 年暑期学校之后,华中农业大学牵头,联合国内其他高校,向国内经济管理领域中青年教师、研究人员、实际工作者和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开设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系列课程。此次“社会科学研究方法”暑期培训班课程内容包括:社会科学应用统计学原理(14 学时)、应用线性回归模型(14 学时)、分层模型(14 学时),分别由北京大学人口研究所武继磊教授、乔晓春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王存同教授授课。

  

为提高经管学院教师应用数据的能力,挖掘研究深度,进一步加强经济与管理类专业的教学工作,提升教学和学科建设水平,持续推进《A类专业—物流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内涵建设,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安排许正松、宋光钧、周杨、叶海燕、方芳5位老师参加了此次暑期培训班的学习。同时参加该培训班学习的还有来自安徽财经大学、安徽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高校的教师三百余名。

为期一周的紧张、充实的学习让5位老师受益匪浅。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分层模型是统计学界近年来兴起的新的统计分析技术,该方法有效解决了之前很多传统统计方法难以解决的问题。配合软件WHLM,可以十分方便的进行普遍存在的分层数据的处理,该方法得到了越来越高水平学者的青睐和使用。

通过此次学习和培训,丰富了我院老师们的科研手段和方法,有助于加强学科建设和科研团队建设;同时,也有利于《统计学》等课程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项目实施质量的提高。   (文图/许正松 审核/赵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