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义乌开展考察调研工作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7-08-30   动态浏览次数:679


823日至2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院党总支副书记许锐敏和大别山发展研究院院长余茂辉教授的带领下,前往浙江省义乌市考察调研,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企业人才需求情况,商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等具体事宜。


考察组一行九人,由国际贸易、电子商务、财务管理及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组成。考察组冒着酷暑,马不停蹄,重点考察了恒信人力、拉浪和飄娜等六家企业,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传统进出口贸易、电子商务及新兴跨境电商等领域,与各企业负责人就校企合作中的各专业师生顶岗轮训等事项进行了详细磋商并取得高度一致,还走访了义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义乌国际商贸城及中国淘宝第一村——青岩刘村。通过走访,考察组对义乌蓬勃兴旺的经济形势感到振奋;通过与企业负责人的深入交流及人才需求的了解,考察组对我院各个专业的建设更加充满了信心。考察期间,考察组还参观交流了企业的党建工作,了解了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形式和载体。考察组一行还亲切看望了我校在义乌工作的往应届毕业生,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情况。

此次考察拓展了我院教师的专业视野,坚定了各专业的办学信心,推动了专业建设和就业工作的向快向好发展。

  

(文/吴庆林 图/邱红霞 审/鲁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