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圆满结束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7   动态浏览次数:149

 

530晚,由教务处主办,经济管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工商管理类创客实验室)承办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在逸夫楼五楼创业模拟实验室进行。来自经管学院、经数学院、材化学院、建工学院等8支团队参加了比赛。

 

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训练大学生的企业ERP管理能力,培养学生挑战自我、不断超越的意识,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合肥学院承办,是教育厅认可的大学生学科及技能B类竞赛项目。

比赛采取团队竞赛方式,每支团队模拟一家生产制造型企业,与其他参赛队模拟的同质企业在同一市场环境中展开企业经营竞争。通过体验式的互动方式,让参赛同学在比赛中体会ERP的管理理念,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

比赛中,参赛团队成员各司其职、相互协作,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企业目标。经过紧张的角逐,由经管学院、建工学院、材化学院组成的“超能陆战队”获得一等奖,“鱼香肉丝”、“尚学团队”获得二等奖,“五叶草”、“国贸团队”、“蜗牛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比赛选拔出的优秀团队代表我校参加6月在合肥市举行的安徽省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

附件:首届大学生创新创业ERP管理大赛皖西学院选拔赛获奖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