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完成2015-2016学年度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24   动态浏览次数:53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团员意识和团组织建设,校团委决定开展2015—2016学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按照《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度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通知》文件,在全院开展了该项工作并圆满完成。

 

本次团员教育评议工作从四月中旬开始,分为准备、学习、民主评议、评选先进和组织处理、检查验收与总结提高五个阶段进行。各团支部首先成立团员教育评议组,由辅导员引领开展民主测评会。各团支部以团员意识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学习《团员手册》,并要求团员进行个人总结。在团员自评的基础上,团小组成员对照《团员考核基本标准》,肯定成绩,找出不足,逐项评议打分。最后,根据评议结果来确定每位团员的评议等次。通过本次团员教育评议活动,在全院共评出优秀团员223名、优秀团干部59名、先进团支部4个。

 

此次团员教育评议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提高经管学院广大团员的思想认识,使广大的共青团员严格遵守团内纪律,刻苦努力学习,发扬良好的道德风尚,发挥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