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商贸类专业“两创”人才协同培养实验区》项目开题研讨会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6-04-22   动态浏览次数:48

为了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质量工程项目建设的针对性、提高项目建设水平,201642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16年质量工程项目《商贸类专业“两创”人才协同培养实验区》开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拥军副院长主持,市场营销、国际贸易、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课骨干教师等共计10余位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首先,项目负责人程广华教授从项目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建设方案、进度安排、预期成果、存在的问题(困难)与建设措施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开题汇报。接着,与会的各位老师积极发言,对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最后,副院长陈拥军对研讨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人才协同培养最终要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中,首先应对当前的商贸类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分析,找出问题并分析原因。其次,项目提出的协调建设思路、建设目标和措施重在落实,要将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具体的责任人,项目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相关老师要大胆尝试,拿出具体的可实施的方案。第三,专业老师一定要积极主动配合、支持和参与到项目建设建设中来,以项目建设为载体,真正实现课程教学、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的协同,同时促进个人教学科研能力的提升。

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项目建设目标、方案与内容,增强了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落实的科学性和可行性,将对我校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