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15级新生禁毒专题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经管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24   动态浏览次数:103

 

20151223下午5点,C105教室15级经管学院本部全体学生在辅导员方芳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关于禁毒专题的PPT

   班会前期,方芳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关于“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专题PPT,PPT盘点了近年来吸毒的公众人物,并对毒品问题全球化发展的严峻趋势进行了解释,同时通过一系列数据显示了我国毒情现状。

 

接下来老师为同学们详细地讲述了毒品的概念,让大家认识了各种不为人知的毒品(罂粟、鸦片……)以及吸毒工具;列举了毒品的危害性---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并从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作出了详细的讲解。接着又结合几起真实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

随后老师强调了开展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的重要性,教导同学们如何构筑拒毒的心理防线,如何正确地对待挫折和困难,正确把握好奇心,抑制不良诱惑,牢记“四知道”。最后辅导员方芳老师为同学们作了总结:由衷地希望大家远离毒品,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