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12-12-13   动态浏览次数:1210

 一、了解、熟悉所带班级学生的情况(包括学生学习、生活、工作、优点、缺点、性格特点、家庭基本情况等)。

二、负责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召开主题班会或座谈会。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文明修身教育,文明宿舍等)。

三、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作好班级工作记录;每周到班里做二次学生上课出勤检查,每周询问学生宿舍情况一次。每周检查早操和晚自习一次。

四、作好日常管理工作,认真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如迎新、评优、特困评定、贷学金评定、军训、专业实习组织、完成就业工作等。

五、围绕学校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每学期组织一次有专业特色的活动。

六、抓好班级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班集体氛围。

七、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完成学校下达的就业任务,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八、协助学生党支部作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培养、教育、发展工作。

九、按时参加周一的辅导员工作例会,完成安排的值班任务。

十、每周向副书记汇报所带班级学生各方面情况;执行学生重大情况24小时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特殊情况和突发事件,以便及时妥善处理。